Page

5.11.11

坐月子的日子

坐月子的记录:



11/ 10 / 2011 星期二
1. 今天终于下起大雨了,虽然只有5分钟的大雨,之后就小雨了,
这已经是应验了上帝听我的祷告。
2. 宝宝昨晚大便了,因为我向她说呀:每个人一定要大便,有排泄人才会比较健康哦,
同时也向着我们的上帝祷告宝宝的状况。
3. 我们都向上帝为庄嫙祷告,她能得很甜,喝得饱足,刚强壮胆,自信,快长大……
相信上帝已催听了,因为她睡得比较甜,开胃,长大了一点 …… 。
4. 不是你有钱,不是你有什么大计划等就可以去到国外走走看看,……
感谢神的开路与机会,
老公这次第一次去到上海出差了做research,因为我们要准备迈向更大更远的计划 。
5. 我们母女相依为命的第18天,发掘我们的宝宝越可爱了 。
6. 昨晚发掘人奶不均匀,一边多一边少,就为这事祷告求神迹,
今早看到了神迹发生了 。

 12 / 10 / 2011 星期三
1. 庄嫙昨晚直到今早没排泄肚子又涨风,令到她不舒服 …… 洗澡后妈妈为她涂了药,
之后慢慢地看到她比较舒服了 。
2. 很多人说:坐月子日子是最难过的,还比生孩子的痛难过。我现在同意这说法,
相信有100%的妈妈也认同这样的说法 。不但如此,人又热又不能吹风,又累,心里又纳闷,
宝宝又哭闹的同时,如果没有忍耐力和意志力,我想日子更难过 。
3. 今天有位旧教会的姐妹联络我也与我分享了很多事,
其实那些都是多年前的事了,……
但她很同情我过去的遭遇,也明白我为什么离开的理由 。
有时候不必多说些什么,或为自己辩论些什么...等等,
神会让人慢慢地发掘及分析事情的真相,只不过是时间上问题。
所以无论是对是错都不是那么的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学习依靠神放下过去,
并积极喜乐活出现在与未来。

13/10/11 星期四
1. 庄嫙昨晚睡不着,是肚子涨风吧!搞到我妈妈没得睡好,我也没得睡好。
直到今天下午我们用了嫂嫂告诉我的七星茶和面粉涂抹在宝宝身上去掉身上的刺(热),
希望庄嫙今晚开始有甜美的睡眠。
2. 虽然我们的宝宝出生只有2.478kg直到今天第20天她已有3.25kg了,感谢神。
虽然她各子小(和爸爸刚出生一样的体重,现在他长得又高又大咯,嘻~),
但很健康又有力哦,哈哈哈~
3. 坐月的日子真的难过,因为每一时刻都在四流:汗,
人奶及鼻涕(睡眠不足)和血(月经)...心情因为荷尔蒙的关系也差了。如果没有神,真的不知怎么办才好。
4. 现在我每一天只想几时可以坐完月呢,因为要出去站一站跳一跳爬一爬跑一跑走一走呀!
日子真的很难过,神啊,再赐给我多点忍耐力及意志力...各位妈妈们,我真的佩服你们呀!
5. 每个宝宝都有几种敏感的地方:肚子涨风,惧怕,尿布湿了或脏了,肚子饿...宝宝就会哇哇哇大哭。我们的庄xuan的哭声连隔壁家都听到,可能长大后是个女高音,top sales girl , lawyer...哈哈哈~

14/10/11 星期五
1. 庄嫙今天好多了,感谢主。虽然昨晚又吵我妈妈,但白天我顾的时候,发掘她有胃口了,
也排泄了几次。
2. 今晚老公从上海回来,不知他带了什么回来给我们?期待....
3. 今天开始开小孩的歌给庄嫙听,不知她认得那些歌吗?不过看她的表情应该她记得吧!嘻~
因为当她就要出生的时候,我给她听只不过几次,但是看到她的眼神告诉我,她仿佛在想,“咦!好熟悉的歌...” 的眼神。
4. 慢慢地熟练照顾小宝宝了,也习惯热的感觉...哈哈哈!不过还是很想早点回家。

15/10/11 星期六
1. 好累的一天,早上起身眼睛都很难张开。不过还是感谢神,因为我们有新的挑战。

16/10/11 星期日
1. 每逢周日老公都会过来倍我们。爸爸妈妈说:“他很会照顾宝宝哟!” 当然咯,我的老公喔,他也是孩子的爸爸咧...也是我们的Super Man哦!嘻~
2. 家人习惯用喊来叫人,可能kampong屋子长和大叫人可以从屋后的厨房位置叫前面房间或客厅的人。哈哈哈...所以庄嫙有好几次被他们声音吓哭。哎~可怜我们的小宝宝。
只能求神保守及行神迹把我们的小宝宝的惧怕化为刚强壮胆与自信。
3. 一共有22天没洗发了,今天妈妈允许我洗发,yahoooo.....妈妈万岁!
洗后感觉当然轻松又自在啦,人也心情好多了。虽然有时候觉得他们有点唠叨,
但为了要尊重家里的长辈再忍也可以,因为他们也是一份关心嘛!
4. 妈妈说我很厉害,因为我没吹风扇和吹冷气。哈哈哈

17/10/11 星期一
1. 老公出去工作了,因为那几天去了上海店里没有sales,
所以早点去店把那几天流失的赚回来。求神再大大的祝福我们吧!
2. 庄嫙趴着睡时会自己把头转左转右睡,厉害!
3. 下午我们这里起大风下大雨响大雷,当然身为妈妈的我坐在女儿傍边遮盖她的耳朵,不然响雷吓到她。

18/10/11 星期二
1. 很热的天气,洗完澡后还是流汗。我的家乡比KL少下雨,
凡是KL下雨我们这里都没份。希望今午又下起倾盆大雨。
2. 以为可以上网,但太慢了导致上不到。
3. 神真好,真的下雨了,yahoooo!

19/10/11 星期三
1. 又是一天「雨天」,感谢主!
2. 昨天我祷告求神医治庄嫙感冒,今天她好多了。
3. 我想每个宝宝在三个月里眼睛还看不远的时候,自己会在那儿笑,
而且还笑到“呵呵”声,甚至还很多表情咧!

20/10/11 星期四
1. 昨晚庄嫙应该是肚子不舒服,所以哭了停又哭,之后我们又帮她搽了两种肚子药,
加上我们的祷告才安然睡了。感谢神!
2. 今天开始可以吹风扇了,虽然是可以吹1号风,但已经心满意足了。yahoooo!
3. 那天听了朋友分享她妹妹的事,觉得她的妹妹很刚强也佩服她。
因为她经历了刚出生的宝宝患了天生心脏在右边及血管种种的问题离开了他们,
虽然宝宝只是在世上生存2个月,而这2个月里经历了6次的手术及生死关头的挣扎等,
身为妈妈的她看到自己的孩子一出生就要经历这么多事...听到这两母子的事也觉得心痛难过。当孩子离开之后,还好她的情绪还很镇定及积极看待整件事。

4. 「雨天」,好心情!

21/10/11 星期五
1. 一切如常,雨天,感谢主!

22/10/11 星期六
1. 哇,天气回复“热”呀。
2. 庄嫙厉害咯,还没满月就会一半返身,用汤匙吃药。
妈妈说通常会这两样是在宝宝4-6个月的时候才会的,mo sha gua咯(福州语)。
3. 倒数还有8天回家了。

23/10/11 星期日
1. 妈妈提早一天弄红鸡蛋送人吃。

24/10/11 星期一
1. 宝宝满月了,也是我的生日。

25/10/11 星期二
1 为着庄嫙满月,我们一家出去吃海鲜。庄嫙都很乖没吵 。

27/10/11 星期四
1倒数4天就要回家了。



要回KL的一天,大家都依依不舍庄嫙 ……
 尤其是我的爸爸妈妈


We're Back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