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1.7.12

放手,放心去相信

可能是自己独立吧  做事喜欢自己动手吧 不会的自己会找答案 或询问 ……
所以常有那种不喜欢人家老是用教导的语气 语言 动作来告诉我 ……
因为这样我会觉得很烦 又浪费时间 浪费精力 ……
而且觉得没对我有信心 。-.-'''

曾经有位长辈说过:我对你有信心,一切交给你去办,不过有问题一定要问 …… ,
之后他真的放心交给那个人全全负责 。

我听了,非常喜欢这人的作风和表达 ……
因为他对办事的那人有信心 ,也相信他可以办得到 。

其实办得好与不好,那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对对方的信任让对方自己去学习,
这样会学得更好,也永远记得办事过程 ……
或许你会认为有些人真的需要教才会,这我也认同 。
可是可能一份好意的教导反而带来负面的影响呢 ?!

有时候真的无奈的说 ……
为什么西方人会放手,放心去相信人去做事呢?
为什么我们东方人不能呢 ?

是否真的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还是 ……
但,仔细想,又不是哦 ……


你说是骄傲吗 ?
可能对你来说:是,但对我来说:不是,
只是不想浪费你我时间在教着我会做的事 。


不如,尝试用西方人的方式吧 。

让我去做,遇到不会的,我必然会去找答案和询问的 ……

 放心 放手…… 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