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1.12.12

理所当然?

有人说 :
与家人说话不用那么客气的啦 ,谢谢来谢谢去 ,
请来请去 ,不好意思来不好意思去 …… 多麻烦 ;
与家人做东西也不用什么交代的啦 ,大家都那么熟了明白的 …… 同一个妈妈生出的嘛 ,
感觉什么都是理所当然 。

仔细回想  仔细观察
我们真的不介意吗 ?真的可以那样吗 ?
如果是的话 ,
那不是家里每个人都是大方  慷慨  不计较 …… 的人 。
那个家庭就是圣人家庭咯 ???哈哈哈哈 ……
那世上真的有10全10美的人哦 !
 记得介绍给我认识哦 !

 我们怎么亲  有多亲 ,
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
因为与你越亲的人都没有理所当这回事 。

一天你情绪低落  不开心的时候 ,
什么理所当然的事都会变成了斤斤计较了 。
同意吗 ?


那天 ,
Cis 载我和嫙*去拜访我老朋友时 ,
友人发掘我们在电话交谈中很客气 …… 谢谢来谢谢去的 。
我说 :客气比较好 ,因为不知道你几时情绪低落的时候 ,
就会无言无辜的为那小小客气发起脾气来 ,
这也会让对方不知所措 ……
 再加上那是基本的礼貌 。
她说 :嗯 ,你讲的也有道理 ……客气比较好 。


其实 ,
我在这里主要要带出的是 ,
与家人沟通永远没有  理所当然  的事 ,
反而 ,对好朋友理所当然来得理所当然又不计较 。
同意吗 ?
为什么 ?
你自己最清楚啦 !
嘻嘻嘻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